晴時多雲

3年養成冠軍龍 11人合約抱「複」

2024/02/20 05:30

吉力吉撈.鞏冠(左)拿下第二張複數年約,劉基鴻則是首度獲得複數年約肯定。(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去年奪冠後,味全龍今年不但團隊薪資上漲,還出現複數年合約球員激增的「暴複」現象,除了「首複族」劉基鴻、陳冠偉等人,再獲3年合約的重砲吉力吉撈.鞏冠,另以2年約綁住MVP洋投鋼龍、延攬老將郭嚴文,加上仍在合約中的王維中、林智勝等人,陣中多達11名「複」翁。

一軍第4年 複數年約球員激增

味全龍在2019年重組球隊返回中職,回顧在2021年進入一軍的第1年,只有王維中、廖任磊和吉力吉撈等具旅外資歷的球員是「複」翁。到去年季前,除了「大師兄」林智勝簽下兩年合約,「天威連線」郭天信和李凱威分獲「2+1」年合約,則是率先獲得複數年合約肯定的小龍代表。

但龍隊在奪冠後正式進入「大複翁時代」,除了回歸中職後的首位「龍狀元」劉基鴻獲得2年複數年合約肯定,本季月薪從18萬增至33萬,牛棚大將陳冠偉和捕手蔣少宏也各收下首張複數年合約。

完成全壘打王連霸的吉力吉撈,去年季後結束2.4年總值1293萬合約後,今年再收一紙3年約,是「新龍軍」首位拿下兩紙複數年合約的球員。至於去年拿下年度MVP的鋼龍,放棄回到美職體系的機會,以2年合約留在台灣,則是陣中收下複數年合約的洋將代表。

去年季後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劉時豪,最後以2年約留隊,和同以2年約獲龍隊延攬的前樂天桃猿內野手郭嚴文,再度當隊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