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星賽》東部明星隊飆破200分 史上頭一回

2024/02/20 05:30

里拉德拿下NBA明星賽MVP,連奪2大獎,光榮紀錄比肩喬丹。(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明星賽昨登場,東部明星隊在3名球員轟破30分帶領下,以211:186獲勝,自2014年後再度擊敗西部明星隊,砍下39分的公鹿球星里拉德榮膺MVP。

本季明星賽恢復傳統規則,不再採用目標得分制,並以東、西部分隊。西部先發由詹姆斯領軍,搭配杜蘭特、約基奇等人,東部則由「字母哥」亞德托昆波領銜,加上塔圖姆、里拉德等好手。

東部明星隊火力全開,全隊轟進42顆三分球,211分寫下得分新高,也是史上首次得分突破200分,而兩隊得分總和397分、三分球總數67顆,雙雙寫下明星賽紀錄。

MVP里拉德

遭球迷噓聲伺候

33歲的里拉德生涯第8度入選明星賽,昨他投進11顆三分球,攻下39分、6助攻,榮膺MVP;加上他前一天才剛完成三分球大賽2連霸,成為自1988年「籃球之神」喬丹後,首位在同年明星賽奪兩大獎的球員,喬丹那年包辦灌籃大賽冠軍和明星賽MVP。

不過,里拉德昨獲頒MVP時遭球迷以噓聲伺候,場面有些尷尬。他表示,明星賽氣氛輕鬆,有機會就打出侵略性,「投進幾球之後,我想再接再厲。」他認為,能比肩喬丹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是一大殊榮。

這次明星賽得分大爆發,部分媒體、網友認為防守強度太低,比賽精采度不夠。但里拉德和詹姆斯有不同看法,里拉德提到,賽前大家曾討論單場最高得分是多少,也達成共識要改寫2016年西部明星隊創下單場最高196分紀錄;詹皇認為,球員沒在比賽中受傷,安然無恙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