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提諾仍未續約 謝宗融、王皓吉扛先發內線

2024/02/21 05:30

謝宗融(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明天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台灣隊昨繼續在晧宇籃球館備戰。由於「新台灣人」阿提諾確定未能續約,將由本土長人謝宗融、王皓吉扛起先發內線角色。

王皓吉(記者粘藐云攝)

台灣男籃在這階段資格賽首戰將碰上紐西蘭,25日至菲律賓作客,13人名單也在前天出爐,揮別場外紛爭,台灣隊積極利用這兩天做最後衝刺。

林俊吉擔綱先發主控

提到先發球員的安排,總教練桑茂森計畫讓林俊吉擔綱先發主控,搭配旅外好手劉錚、林信寬,4號位則由資深球員王皓吉扛起重責,並由富邦勇士「魔獸」謝宗融擔綱5號位。

劉錚、林信寬攻堅利刃

這次少了阿提諾把關內線,本土長人責任重大。13人名單中,長人包含譚傑龍、謝宗融、林正、王皓吉及陳侑昫。最後選擇讓王皓吉、謝宗融先發上陣,桑茂森認為,謝宗融比賽經驗豐富,也相信他有足夠手段應付對手。

桑茂森分析,「王皓吉在亞運時曾跟著國家隊訓練,在隊裡算是老大哥,相信他能幫助學弟。」他也肯定王皓吉的能力,無論在速度、外線上都有優勢,防守也夠兇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