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薪」紀元 估25人總統級薪水

2024/02/21 05:30

中職最高薪球員演進史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職漲聲響起,開啟了「薪」年代,今年儘管各隊談薪依舊龜速,預估仍有約25名月領50萬以上「總統級」薪水的球星,頂級百萬月薪也早已不是夢。「國防部長」張育成昨確定重返前東家光芒隊體系,力拚大聯盟百萬美元年薪,也成為他是否投入7月中職選秀的變數,但無論如何,有朝一日他回來挑戰突破中職月薪天花板,外界對他仍最有期待。

2024中職50萬月薪俱樂部成員

中職元年,李居明、黃平洋等具備國手資歷的開國元老月薪最高8萬元,洪一中、王光輝等人則領7萬8千元,都已屬高薪球員,兄弟象本土球員均薪才6萬6733元,之後整體待遇雖緩步上漲,直到職棒簽賭重創,球團又開始緊縮銀根,陷入小資經營的「薪」苦年代,統一獅黃甘霖曾以月薪25.5萬就成為2004年中職薪一哥。

中職35年進入「薪」時代,月領50萬以上的頂薪球員預估就有25人,如江坤宇、吉力吉撈‧鞏冠(見圖,資料照)等人,都是今年新進榜球員。


職棒元年最高8萬元 如今月薪百萬不是夢

經過20年,期間雖也經過2009年的黑象事件衝擊,中職在逆境中求生存,旅外回歸潮和國際賽效應,這些年來中職棒看到春燕飛來,今年不含薪資結構較低的台鋼新軍,其他5隊中月領50萬「總統級」薪資的球星分散在各隊,已經是黃甘霖當年的翻倍行情,多位旅外好手都簽下百萬身價的頂級合約,張育成將來若回台參戰,複數年合約挑戰200萬月薪等級,並非遙不可及。

大谷翔平去年底簽下10年、每年7000萬美元的超乎想像天價合約,等同「塞揚投手+全壘打王」二刀合體的待遇,也將大聯盟巨星身價推升的另一個層次,帶動後進追隨挑戰的腳步。

中職6隊都是大企業,經營管理越趨大器,加上今年大巨蛋「龍」重登場,一旦熱度提高,努力在轉播權利金開源,營收增加可預期之下,將來是否會反映在調高主力球員的薪資結構上,獎勵並凸顯成績表現的球員,逐步追上美日職職棒水準,呈現健全的職業運動良性循環,開啟中職另一「薪」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