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坤宇5年跳50萬 勵志野球紀

2024/02/21 05:30

23歲的江坤宇,才打5個球季,已成為「50萬俱樂部」新成員。(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江山代有才人出,從職棒球員月薪行情即可看出端倪,中信兄弟當家游擊手江坤宇就是一例,2018年選秀第3輪入隊、從月薪6萬起步的他,才打5個球季,今年已正式成為「50萬俱樂部」新成員。

同梯高中球員中最高月薪

2018年選秀會,中信第3輪選走平鎮高中畢業的江坤宇,簽約金340萬、激勵獎金80萬。江坤宇經過磨練,2020年才站穩一軍,但自該年起在游擊金手套連霸,攻守穩定下,月薪漲幅水漲船高,如今已是同梯高中球員中月入最高。

江坤宇日前被問及今年合約,僅低調表示談約交給經紀公司、現已談妥。江坤宇去年月薪44萬,據了解,今年確定突破50萬大關。他對於合約不會預期太多,希望是每年都以最好狀態幫助球隊,一整年打完後才會去想。

對比聯盟昔日高薪代表如郭嚴文、陳禹勳等好手,休賽季原母隊樂天桃猿未將其放入60人保護名單,雖後來投入味全龍準備再起,但月薪銳減,跌出50萬俱樂部。

曾領過聯盟頂級月薪120萬的龍隊林智勝,目前還在2年複數年合約內,月薪30萬以上,但仍少於部分年輕後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