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鷹練習賽》台鋼開季陣容搶勝 大王5打席掛蛋

2024/02/22 05:30

台鋼在練習賽雖然贏球,但總教練洪一中對投手表現仍不甚滿意。(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屏東報導〕台鋼雄鷹昨在本季首場練習賽以10:7險勝中信兄弟,賽後台鋼總教練洪一中並不在意勝負,也不擔心5打席掛蛋的王柏融,只關注投手群的壞球太多,他說:「這種比賽投成這樣,對一個投手來說是不及格的。」平野的關注點也很類似,他重視投手群是否能夠改善自己的課題。

台鋼昨和兄弟進行本季首場練習賽,其中扛3棒的王柏融,是先發9人中唯一未敲安,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才第1場而已,還好啦」。
(記者李惠洲攝)

洪總讚有平野在

台灣棒球更細膩

台鋼在農曆年後的第二階段春訓,從昨開啟以賽代訓的模式。賽前在屏東中信園區,雙方教頭先禮後兵,平野特地先來跟洪總致意,洪總則讚這位新任日籍教頭:「有他在,台灣棒球會更細膩。」

先發僅大王未敲安

洪總不在意

相較兄弟以年輕球員為主的打線,台鋼排出頗有開季先發陣容的華麗打序,其中擔任3棒指定打擊的王柏融最受關注。但比賽結束後,先發9人只有「大王」未敲安,包括4棒魔鷹和5棒杜家明都各敲一發三分砲,洪總卻說:「才第1場而已,現在打不好還好啦(指大王),打得好也不用興奮,不要因為打好就疏於訓練。」

台鋼包括先發投手楊達翔在內共動用8名投手,洪總賽後就召集投手群講話,「我跟他們講,壞球實在太多,而且從第1局到第7局完全沒有牽制,問題在於他們只顧著投球就來不及了,腦袋沒有空間去思考其他事情。」台鋼在6局結束就取得10:2領先,但7局下第5任後援投手鄧佳安0.2局就被敲2安且送出3次保送失5分。

投手被打爆

平野:討厭輸球

兄弟則動用魏碩成在內共6名投手,平野認為從數字看來是被打爆、結果不好,但他現階段重視的是每位投手的進度,「我非常討厭輸球,但這個時期的重點不是勝負,是選手如何面對自己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