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育成回流中職 仍有可能性

2024/02/22 05:30

張育成回鍋光芒,若發展不如預期,也有可能投入中職7月季中選秀。(資料照)

循陳鴻文加盟兄弟案例

28歲的張育成近期與光芒簽下附帶大聯盟春訓的小聯盟合約,美職生涯邁入第11個球季,今年返台發展看似無望,但其實仍存在可能性,過去陳鴻文告別小熊、加盟兄弟象就是最佳案例。

2012年底旅美投手陳鴻文投入中職選秀,獲兄弟首輪第二指名,當時陳鴻文仍效力美職小熊,隔年2月兄弟以5萬美元(約155萬台幣)向小熊買斷合約,最終順利簽約網羅,創下中職球團向美職球隊買斷台灣選手合約先例。

若沒打出好成績 中職季中選秀成選項

去年張育成與紅襪簽下1年大聯盟合約,年薪85萬美元,今年他與光芒再續前緣,簽下月薪3.6萬美元的小聯盟合約,若升上大聯盟,年薪最高可達100萬美元。

張育成沒拿到期望的大聯盟合約,以小聯盟合約回鍋光芒,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一步棋,若上半年攻上大聯盟且打出佳績,可續留美國打拚;如果表現不如預期或轉念鮭魚返鄉發展,投入中職7月季中選秀也可列入選項,屆時指名張育成的球團,循陳鴻文模式向光芒買斷合約網羅,在選秀前他能透過美職賽事維持身手,再無縫接軌中職下半季成為「超強即戰力」。

去年張育成出賽39場敲6轟、18分打點,累計打擊率1成62,光芒期待他能補強游擊防區。然而戰場很現實,光芒不會全押在張育成身上,昨同時也簽下其他內野好手,張育成若想脫穎而出,就必須在春訓熱身賽攻守搶表現,先拚進開季名單為目標。(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