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團體世錦賽》我男女團晉8 「桌」獲奧運門票

2024/02/22 05:30

鄭怡靜直落三解決印度選手阿庫拉,幫台灣隊扳回一城。
(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男、女隊昨在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16強分別逆轉瑞典、印度,雙雙闖進8強,順利取得巴黎奧運團體賽門票。

高承睿對瑞典在第五點直落三擊敗法爾克,為台灣拿下重要勝利。(取自WTT官網)

由「沉默刺客」林昀儒領軍的男子隊,24強賽先以直落三淘汰塞爾維亞,16強戰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瑞典,教練團大膽變陣,由21歲的馮翊新取代42歲的莊智淵。

林昀儒直落三擺平世錦賽銀牌法爾克,為台灣隊扳回一城。(資料照,路透)

林昀儒扳平戰局 高承睿奪決勝點

林昀儒先後以直落三解決兩名世錦賽男單銀牌得主法爾克、莫雷加德,兩度幫助台灣隊扳平戰局。決勝第5點,19歲小將高承睿面對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7的法爾克,如有神助,以11:1、11:2、11:9贏得生涯最重要的勝利。

在獲勝那一刻,高承睿激動地趴在地上雙拳捶地,他說,「其實前面幾場比賽打得挺悶的,一直在拖累團隊,對大家感到很抱歉,贏了這場總算鬆了一口氣。」

高承睿坦言,前幾天對於這種大賽的張力、緊張感無法適應,「這場球上去就想著一定要守住這場勝利。這一勝對於自己的自信心和抗壓能力都會有所成長。」

台灣隊明天下午4點將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德國,由邱黨、奧恰洛夫和法蘭吉斯卡組成的德國隊,在16強戰以3:0擊退伊朗。

鄭怡靜乒下2點 女團逆轉印度

女子組方面,台灣隊面對以顆粒打法為主的印度,打頭陣的陳思羽雖以2:3遭芭特拉逆轉,但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展現對顆粒打法的壓制力,分別以3:0及3:1擊退阿庫拉、芭特拉,加上李昱諄在第三點以3:1力退A.穆克吉,最終以3:1逆轉印度,連兩屆打進8強,今天將和香港隊爭奪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