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我今戰紐 全本土出擊

2024/02/22 05:30

台灣隊陳侑昫將扛4號位。(資料照)

林秉聖生病 暫移出名單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今晚在和平籃球館登場,台灣隊首戰紐西蘭,但由於和「新台灣人」阿提諾續約破局,這次確定以「全本土」出擊。總教練桑茂森昨透露12人名單,他提到,林秉聖前幾天生病,預計先把他移出名單,對於台灣男籃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王皓吉、陳侑昫扛4號位

今晚7點迎戰紐西蘭,桑茂森日前已先透露先發5人名單,將由隊長劉錚領銜,搭配林俊吉、林信寬、王皓吉以及謝宗融。最終的12人名單至昨日較為明朗,桑總表示,林秉聖這幾天生病,首戰可能先不會讓他上場,週日對菲律賓之戰另行調整。

這階段賽事確定沒有阿提諾助拳,攤開名單,本土長人包含謝宗融、王皓吉、譚傑龍、陳侑昫和林正,桑茂森也對他們有期許,特別點名王皓吉、陳侑昫會是主力4號位,「他們的投籃、策應能力都還不錯,只要能克服國際賽的身體碰撞,兩人在國際上還是很有競爭力。」

身高劣勢 著重團隊籃板

不過,這次紐西蘭大軍具有身高優勢不太好惹。桑總分析,對方高大且年輕,但台灣隊的速度有優勢,加上團隊外線狀況目前還不錯,希望透過速度、轉換快攻來改變球場節奏,但也因身高劣勢,團隊籃板的保護需要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