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拜女網賽》謝淑薇惜敗 台灣內戰破局

2024/02/22 05:30

謝淑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與梅騰絲(比利時)昨在杜拜女網賽雙打次輪陷入苦戰,最終7:6(7:5)、2:6、8:10遭到薩諾維琪(白俄羅斯)/西格蒙德(德國)大逆轉,頭號種子「台比聯軍」爆冷無緣開胡,各界期待8強與吳芳嫺/艾克莉(挪威)上演的「台灣內戰」也宣告破局。

元月才在澳洲公開賽包辦女雙、混雙兩座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一姊」謝淑薇,儘管前站杜哈8強失利,轉戰這項WTA千分等級中東大賽,與女雙球后梅騰絲同樣榮膺第1種子,首輪輪空直接晉級。昨16強面對薩諾維琪/西格蒙德,小薇組合開賽歷經「互破亂流」,一路緊咬進入搶7,6:4領先時第2個盤末點拿下。

次盤「台比聯軍」乘勝追擊,率先破發2:0,不料難纏的歐陸人馬強力反撲,接連3度回破,反而倒趕6局扳回一城。戰線拖入決勝搶十,老經驗的小薇組合重振旗鼓,4:1壓制對手,只是7:5時被追回3分,8:8又連掉關鍵2分,纏鬥近2小時惜敗。

扳倒小詹

吳芳嫺女雙晉8

至於吳芳嫺則與艾克莉後來居上,3:6、7:6(7:5)、10:6扳倒第7種子詹皓晴/歐兒摩絲(墨西哥),8強遭遇來勢洶洶的薩諾維琪/西格蒙德,準備替同胞小薇甜蜜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