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下半季懸念 勇、湖搶季後賽門票

2024/02/22 05:30

湖人詹姆斯(左)和勇士柯瑞(右)將率隊力拚季後賽門票。(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第安納明星賽落幕,NBA官網整理公布下半季十大懸念,各界聚焦東、西部龍頭等領先集團競爭,以及與人氣最旺的湖人、勇士能否躋身季後賽。

公鹿陷入低潮待調整

東部還有球隊追得上塞爾提克嗎?答案恐怕很難。綠衫軍43勝12負傲視群雄,甚至第2的騎士還落後6場勝差;第3的公鹿在總教頭瑞弗斯上任後,陷入低潮亟待調整。至於MVP中鋒恩比德受傷,更害得七六人下滑至第5,僅領先第7的熱火2.5場勝差,恐面臨附加賽危機。

開季欠佳的老鷹、公牛,雖躋身附加賽範圍,能否挽救支離破碎賽季?看起來T.楊恩帶領的老鷹機會較大。此外,東岸吊車尾的悲情活塞,與巫師堪稱難兄難弟,還有機會與西部爐主馬刺爭奪全聯盟最後一名。

快艇、金塊卡位西霸

哪支球隊將奪得西部龍頭?或許取決於快艇和金塊衛冕軍的企圖心,相形之下,年輕的灰狼和雷霆反而更有動力。交易補強內線的獨行俠,僅落後第6的鵜鶘1場勝差,戰力提升試圖脫離附加賽;反觀上季表現搶眼的國王,本季陷入瓶頸卡在第8,壓力持續提升。

至於暫居第9、10名的湖人和勇士,最糟糕的黑暗期已經過去了嗎?前景似乎樂觀,但湖人得靠著團隊合作,來減輕詹姆斯、A.戴維斯這兩大球星的沉重負擔;勇士歷經波折,至少有庫明加、波傑姆斯基等年輕新血帶來利多,讓柯瑞稍獲喘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