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讓台鋼蓋球場… 洪總重啟20年前立德夢

2024/02/23 05:30

立德棒球場緊臨愛河。(資料照)

專屬職棒隊球場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期許促成一座專為職業球隊而生的球場。(記者李惠洲攝)

盼執教任內促成

台鋼借用統一獅大本營台南球場春訓,昨進行隊內賽。(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能在台鋼促成專為職業球隊而生的球場,這是棒球人應該要做的事。」坐在中職歷史最悠久的台南球場,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昨天懇切訴說他的棒球夢,希望能在家鄉高雄看到一個可以打向全世界的棒球場。

海盜隊主場PNC Park。(資料照)

雄鷹以高雄為大本營,本季在澄清湖球場安排至少40場主場,另在台北大巨蛋規畫5場,也會在嘉義市、花蓮、台東排比賽。但台鋼今年並未認養澄清湖,洪總也不希望球團這麼做,因為從過往La new熊北漂的例子來看,交通不便的澄清湖球場並非首選。

海盜隊主場PNC Park。(資料照)

地利近似海盜隊

將高雄行銷世界

出生鼓山區的洪總,早已勾勒好夢想中的球場藍圖,是將座落愛河旁的立德棒球場拆掉重建,「20年前謝長廷當高雄市長時,我就拿海盜隊的例子向他建議。」洪總指出,海盜隊的地理位置跟立德非常相似,後面也是一條河,只是此事後來不了了之。海盜隊球場被譽為大聯盟最漂亮的球場之一。

洪總今年將向執教千勝里程碑叩關,在生涯執教的最後一支職業球隊又燃起球場夢,「假如高雄市府同意讓台鋼蓋球場,就有機會將這個城市行銷到全世界,因為只要球場蓋得好,就可以吸引國外球隊來比賽,進而將高雄打向國際。」

但洪總強調,不能只蓋球場,而是讓台鋼也能在週邊蓋飯店、百貨,「要讓台鋼有賺錢的機會,光靠門票收入無法養球場,如此一來還可增加就業機會、繁榮地方,是雙贏。」

位於台鋼科大的訓練基地預計年底完工,讓洪總有可以繼續造夢的立足點,「先有了基地之後,希望台鋼能蓋一個真正為職業球隊產生的球場,而不是政府蓋來給球隊用的那種社區球場。」

日職火腿鬥士的全新主場3年就能完工,洪總夢想在高雄能有引以為傲的球場,「這是我的目標,不然等它蓋好,我也不知道退休到哪去了,只是身為棒球人,我也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