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錚靠意志力撐 台灣隊慘輸20分

2024/02/23 05:30

台灣隊長劉錚(中)上場近30分鐘,繳出全隊最高20分。(記者陳志曲攝)

集訓3週急就章

亞洲盃資格賽台紐戰昨在和平籃球館開打,票房慘不忍睹。(記者陳志曲攝)

票房慘澹打臉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賽前僅集訓3週的台灣隊,昨在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1階段首場迎戰上屆季軍紐西蘭,雖然奮戰35分鐘,無奈最後5分鐘氣力放盡僅拿下2分,最終以69:89敗北,25日將作客菲律賓。

賽前發生集訓人數不足、保險理賠低、歸化阿提諾未能續約、賽事門票販售昂貴等爭議,和平籃球館昨天票房慘澹,但台灣隊球員依舊拚勁十足,上半場靠犀利三分球,及「台灣隊長」劉錚貢獻14分,僅以48:49落後擁有4名逾200公分長人的紐西蘭。

隊長開外掛20分

禁區仍難止血

經驗豐富的劉錚上場近30分鐘是全隊最久,但面對身體素質強硬的紐西蘭,末節只能用意志力苦撐,多次手撐膝蓋氣喘吁吁。劉錚全場16投8中包括4顆三分球,攻進全隊最多的20分,紐西蘭主帥卡密龍也對他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劉錚除了在場上以身作則,也不斷利用肢體動作希望現場球迷幫忙助威,他大讚全隊都已經打得非常棒,經過這一戰,證明大家都不差,往後若有更多時間讓全隊進行磨合會更好。

由於沒有歸化球員坐鎮禁區,台灣隊只有205公分林正能擔任守護神,他打得可圈可點,但高度不足的問題還是無解,全隊僅抓下20個籃板,遠不如紐西蘭的44個包括13個進攻籃板。

總教練桑茂森表示,紐西蘭球員身材高大,子弟兵在防守上付出不少體力,只在前三節打出競爭力,但相信經由這次交手後,下次再戰還是有機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也希望台灣的長人進攻必須再進步,才能帶給對手更多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