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男團爭4強 老莊上不上都能助攻

2024/02/23 05:30

鄭怡靜本屆世錦賽8戰全勝,是女團奪奧運門票的頭號功臣。(資料照,取自官網)

林昀儒今領軍尬德國

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男子隊前晚在「沉默刺客」林昀儒領軍下,逆轉打敗歐錦賽冠軍瑞典隊,闖進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8強,今天下午4點將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隊爭奪4強門票。

台灣隊在對瑞典之戰變陣,由新生代的馮翊新取代老將莊智淵,引起球迷討論。莊智淵表示,其實台灣隊前天第一場直落三打敗塞爾維亞之後,就確定可以取得巴黎奧運門票,加上他的狀況並不好,腿也有點不舒服,晚場才決定由年輕人上場。

莊智淵雖沒上場,但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在場下幫徒弟高承睿進行心理建設,幫他減壓,最後高承睿在決勝第5點直落三擊退世錦賽銀牌法爾克,圓滿達成任務。

今天迎戰德國,教練團希望莊智淵能上場,搭配對戰德國隊兩大主力奧恰洛夫、邱黨都占上風的林昀儒,勝算應該不小。

女子組戰況,台灣隊昨天在8強戰對上香港,鄭怡靜展現一姐風範,在第2點、第4點先後擊敗朱成竹、杜凱琹,兩度幫助台灣隊扳平戰局,但陳思羽在決勝第五點,雖奮力化解3個賽末點,最後仍以1:3敗給朱成竹,台灣隊2:3飲恨,無緣連續兩屆挺進4強。

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這次世錦賽8戰全勝,是目前所有女子選手勝場數最多,也是台灣隊拿到奧運門票的頭號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