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媽媽8年願成真 中職球場王準備攻蛋

2024/02/24 05:30

中職公辦熱身賽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8年前「大師兄」林智勝的媽媽郭秝蘚,踏進名古屋巨蛋觀戰不禁感嘆,「這座巨蛋球場蓋得真好,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有巨蛋?」今年中職兩場公辦熱身賽和開幕戰都確定在大巨蛋進行,林智勝生涯尾聲終於能在「台灣第一蛋」獻技。

中職開幕戰3月30日在大巨蛋登場。(資料照)

前天中職聯盟宣布,3月30日開幕戰味全龍對樂天桃猿在大巨蛋開打,昨再公布公辦熱身賽賽程,從3月13日至27日共計30場,其中16日龍象戰、17日金控大戰都在大巨蛋熱戰,這兩場全票500元、預售票425元,42歲龍隊老將林智勝可望在開幕戰前,搶先在公辦熱身賽「嘗鮮」。

林智勝(前排左)2016年在名古屋巨蛋參加台日職棒對抗賽。(資料照)

林智勝已插旗16座球場

中職開幕戰3月30日在大巨蛋登場,味全龍老將林智勝挑戰生涯第17座球場出賽。(資料照)

今年中職邁入第35年,例行賽納入大巨蛋,成為史上第19座一軍賽事所使用的球場,除了已拆除的台北市立棒球場,還有龍潭球場,過去林智勝在其他16座球場都有出賽為現役最多,開幕戰他若亮相,生涯球場拼圖將再添一塊。

林智勝轟出中職史上最多的303發全壘打,在16座曾出賽的球場,僅未在嘉縣和台東開轟,在桃園敲出最多的63轟,澄清湖62轟居次,本季能否在大巨蛋炸裂絕對是一大話題。

挑戰台日韓巨蛋大滿貫

昔日國際賽林智勝曾在日本東京、大阪、名古屋巨蛋,與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登場,如今他可望成為少數在台日韓三國「棒球蛋」比賽的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台日職棒對抗賽,林智勝扛中職聯隊中心棒次,當時郭秝蘚參加球迷加油團隨行赴日,「入蛋」時語重心長地發問台灣何時有巨蛋?如今林智勝母親的心願不但成真,且兒子也有望再寫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