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急凍20度 陳冠宇今掛帥拚軟銀

2024/02/24 05:30

樂天桃猿昨飛抵宮崎,獲贈當地名產。(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宮崎報導〕樂天桃猿昨飛抵日本宮崎,原定下午練球卻遇雨攪局而取消,今將由「微笑左投」陳冠宇先發迎戰軟銀,為重返輪值踏出第一步,至於明對歐力士則搬出雙洋投威能帝、鈴木駿輔搭配黃子鵬。

日本近日天氣濕冷,位在宮崎的軟銀春訓基地仍湧進不少球迷。 (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想重返先發

陳冠宇今先發對戰日職軟銀,盼為重返先發角色添籌碼。(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先用好投說服古久保

桃猿面對強棒多、左打也多的軟銀打線,決定推派本季計畫轉任先發的陳冠宇。投手教練許銘傑指出,他多面對左打有助於適應先發角色,「投得好就繼續先發,如果不行,牛棚還是需要他的幫忙。」

陳冠宇回台灣前2年都有先發經驗,但成績不理想,去年季後走完3年合約,今年月薪從70萬減至56萬,他希望從先發重新奮起,主動跟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說想換角色。

陳冠宇說,當初回台灣就是想在先發做些努力,走完合約後有檢視一下自己,希望能再挑戰一次,「這次準備更充足,且更適應聯盟,想把先發的目標完成。」

過去日職時期,陳冠宇也曾先發對軟銀,本季軟銀打線加入重砲手山川穗高後更強大。他說,到宮崎前,球隊有放軟銀紅白戰的影片,「投手和打者都很強!」

桃猿到宮崎的這兩戰,古久保指出,原則上會讓每個人上場,投野都一樣,「嘉義基地跟宮崎溫差可能有20度,狀況調整是最重要的,這部分會提醒他們。」

今對軟銀先發打線以主力球員為主,唯獨1名年輕選手可能先發,古久保不鬆口是誰,但透露他在紅白戰表現令人眼睛一亮,如果能頂住壓力,不排除開幕戰一軍成員就會直接用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