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世忠解題男籃 協調採棒球模式

2024/02/24 05:30

台灣男籃在亞洲區資格賽首戰敗給紐西蘭,禁區悍將林正(左)表現仍獲肯定。(資料照)

體署長主動介入

台灣男籃出征菲律賓。(籃協提供)

與籃協達組訓共識

鄭世忠(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前晚在主場不敵強敵紐西蘭後,昨馬不停蹄趕往菲律賓,為明天客場備戰,針對此次亞洲盃資格賽組訓過程諸多爭議,體育署長鄭世忠主動介入,協助籃球協會解決未來國家隊組訓體系、外籍球員歸化及運動員保險等三大課題。

鄭世忠與籃協已達成初步共識,未來職業球員參與的國際賽事,國家隊組訓權責參考棒球一級國際賽事的業餘與職業球員合作模式,由籃協會同兩個職籃聯盟共同籌組組訓團隊,協助教練團以客觀數據化方式,遴選備戰國際賽事的長期培訓觀察球員大名單。

加速歸化流程

比照職棒為球員投保

外籍球員歸化方面,籃協持續洽商已歸化球員阿提諾及戴維斯參賽,並徵詢PLG、T1及SBL等聯盟中,有意願歸化我國籍的優秀外籍球員加入;體育署則商請內政部協助加速球員歸化事宜,以提升戰力。

關於運動員保險,體育署請籃協參考職棒聯盟作法,與職籃球團洽談在遮蔽個資原則下提供球員薪資合約,以利保險公司核保外,也將向國營銀行體系尋求協助。至於涉及其他球員權益課題,包括肖像權及出賽費等納入協議書,後續由籃協邀請職業聯盟、工會及現役球員代表共同研商,儘速完成訂定,並評估參考職棒模式簽訂團體協約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