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團體世錦賽》3劍客「乒」下銅牌 莊智淵小遺憾

2024/02/25 05:30

台灣男子隊僅林昀儒搶下1點勝利,最終不敵法國隊,收穫銅牌,追平隊史最佳成績。(歐新社)

追平隊史最佳 各獲90萬國光獎金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男子隊昨晚在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4強戰,僅靠「沉默刺客」林昀儒搶下1點勝利,最終1:3不敵世界排名第4的法國隊,繼2014年世錦賽之後再獲銅牌,追平隊史最佳成績,每位隊員各可獲得90萬元國光獎金。

42歲老將莊智淵昨在第一點對抗先盛後衰,1:3遭世界排名第6的「眼鏡弟」F.勒布朗逆轉,未能替台灣隊開出紅盤。接手上陣的林昀儒,第2局在4:10逆境下連得8分,直落三解決世界排名21的「眼鏡哥」A.勒布朗,扳平戰局。

但前兩戰立下奇功的19歲小將高承睿,不適應高齊的旋轉和節奏變化,以直落三吞敗;這次世錦賽共打了11場的林昀儒,在第4點也氣力放盡打不動,0:3不敵F.勒布朗,無力將戰線延長。

莊智淵世錦賽的「最後一舞」,奪牌雖然開心,但有點遺憾自己在第一點領先時,沒掌握好優勢。(取自WTT官網)

林昀儒搶下1點 連打11場氣力放盡

1998年曼谷亞運就披上台灣隊戰袍的莊智淵,計畫在今年巴黎奧運結束後退休,這次也是他在世錦賽的「最後一舞」,最後以銅牌作收,他說,「很開心,也有些遺憾。」他表示,最後一次打世錦賽,沒想過會奪牌,遺憾的是,昨對F.勒布朗在贏得首局後,第2局9:8領先沒能拿下,若能取得局數2:0領先,場面可能會不一樣。

莊智淵最後一舞 師徒聯手奪牌

不過,這次對莊智淵來說,最開心的還是能跟小他23歲的徒弟高承睿一起參加世錦賽,還一起拿牌,真的很不可思議。

而釜山這座城市對莊智淵也有特別的意義,2002年釜山亞運,莊智淵連續擊敗南韓名將金澤洙、雪梨奧運男單金牌孔令輝,直到金牌戰才敗給中國名將王勵勤,勇奪銀牌,在世界桌壇一戰成名。

如今,莊智淵最後一次參加世錦賽又回到釜山,還摘下銅牌,他說,「很多事情好像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