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盜甲斐得手 陳晨威中職第1人

2024/02/25 05:30

軟銀甲斐拓也。(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宮崎報導〕6年前王威晨沒做到的,另1位中職盜壘王陳晨威昨在春訓首戰實現,從日本國家隊捕手甲斐拓也手中盜壘成功,成為中職第1人,留下值得紀念的1場比賽。

陳晨威從軟銀甲斐拓也手中盜壘成功。 (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尬軟銀最速男 各施盜功

甲斐拓也是近年日本隊國家隊主戰捕手,前次蹲捕對戰是2018年台日交流賽,時任中職盜壘王王威晨挑戰「甲斐加農砲」,最終遭阻殺出局。昨軟銀推派甲斐蹲捕,陳晨威2局敲安上壘,2好2壞發動盜壘,讓甲斐無法將球傳出,在二壘露出滿意笑容。

陳晨威不諱言,賽前有想好,只要上壘就會嘗試盜壘,只是對方先發投手大津亮介的動作有點接近投手犯規,抓不太到節奏。

生涯第1次遇到甲斐拓也,陳晨威就能盜壘成功,認為甲斐是日本國家隊捕手,大家也都對他的盜壘阻殺印象深刻,「雖然盜壘成功可能是碰巧,但至少能給自己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陳晨威曾視為跑壘研究對象的「軟銀最速男」周東佑京,昨扛軟銀第一棒,跟同樣首棒的陳晨威對壘。2局陳晨威盜壘成功後,周東也在3局盜壘,兩大快腿讓球迷一飽眼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