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久保押對寶 贏歐力士贏軍心

2024/02/26 05:30

廖健富(右三)昨在交流賽敲出雙響砲,助猿擊敗歐力士。(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宮崎報導〕面對近年日職投手育成霸主,樂天桃猿廖健富昨單場雙響砲,中職一軍尚未亮相的菜鳥林耀煌,更繳出猛打賞助威,聯手助隊以7:5擊敗日職洋聯3連霸的歐力士隊,宮崎交流賽以1勝1敗收尾。

張閔勛兩度成功阻殺歐力士盜壘。
(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中生代阿富雙轟 張閔勛蹲滿全場

樂天連續2天宮崎開砲,廖健富承接林承飛的棒子,3局砲打東晃平,9局再轟育成中田惟斗,他說,歐力士投手的球速跟變化球都很好,控球也在水準之上,打擊教練希望此階段能積極攻擊。

林耀煌更回應總教練「阿公」古久保健二的期待,揮別前天對軟銀的跑壘和守備失誤,昨對歐力士4打席上壘。早在宮崎交流賽前,阿公就說先發打線只有他是新人,若表現好不排除直接開幕一軍,2天比賽打滿18局。

猿先發打線唯一新人林耀煌猛打賞。(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伯樂眼信任菜鳥 林耀煌猛打賞

「(24日)賽前,總教練就說,我會打滿9局」林耀煌不諱言,心情是滿興奮的,但第一場打起來沒那麼順,回飯店後有想了一下,告訴自己把球打好,「壓力是還好,教練願意給機會,更要去把握。」

向來盜壘阻殺苦手的捕手張閔勛,歐力士給了一大課題,前5局就發動4次盜壘,他頂住壓力抓到2次,令古久保看見蛻變,直言原本計畫中途換人,看他狀況好,讓他蹲到最後,「今天傳球跟去年完全不一樣。」

張閔勛自評有抓到跑者還不錯,坦言一直在找尋最適合的方式去突破,「過去被盜壘時會比較急,今年做好1-2-3的傳球節奏。」

有別於前天對軟銀被打11分,樂天昨對歐力士僅掉5分,關鍵在全場只有鈴木駿輔投出2次四壞,古久保直言說明棒球比賽的投手很重要,「投手搶好球、跟打者對決,比分就不會很奇怪。」樂天結束宮崎系列賽,今晚將返國,備戰3月3日大巨蛋對讀賣巨人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