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力士偷心攻勢犀利 女球迷飆升189%

2024/02/26 05:30

歐力士經營女球迷市場有成。(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日媒《體育報知》推出球員寫真特刊與周邊商品,其中以王牌宮城大彌最受歡迎。(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鎖定年輕市場 人氣躍洋聯第2

〔特派記者龔乃玠/宮崎報導〕歐力士對上桃猿的中場表演,不同於樂天派4名女孩,歐力士團體不僅有2位女孩,還有2名「美少男」。放眼中職各隊啦啦隊,幾乎清一色挑女孩聚焦男性球迷,近年的歐力士特別注重女球迷,並取得豐碩的成果。

跟阪神虎同為大阪球隊,歐力士過去常被認為無人氣,但去年主場觀眾數飆升至洋聯第2,僅輸軟銀,其中20多歲女球迷比例較前年飆升189%是關鍵。本報記者實地觀察春訓基地,年輕女球迷確實不少,可窺見球團細部的努力,包括春訓LOGO有粉色設計,場邊團體的組成更是最具特色。

歐力士啦啦隊有4名男性成員。
(取自歐力士X)

歐力士團體昨派出男成員中場表演。(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過去歐力士團體稱作「BS女孩」,清一色都女孩,但今年賽季首度新增男歌手、表演者,組成的新團體叫做「BsGravity」,完全跳脫啦啦隊框架,總計14名成員中有5名男生,寫下日職史上第1次,昨天他們的中場和場外表演,令不少台灣球迷開了眼界。

啦啦隊有男性 偶像風包裝球員

而歐力士球團為球員打造「偶像風」形象,更是吸引女球迷的殺手鐧,連日本報紙《體育報知》都嗅出商機,春訓前策劃偶像特刊,歐力士球團順水推舟,放在官方商品部販售,相當熱銷。

即使山本由伸已轉戰道奇,他的特刊在歐力士商品部仍舊搶手。(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宗佑磨(左)與中川圭太寫真特刊。(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體育報知》編輯部攝影主任朝田先生接受本報採訪直言,歐力士年輕女性球迷很多,以此為方向企劃特刊,利用休季捕捉球員穿私人服裝的畫面,「去年歐力士冠軍遊行就有出第1彈,賣很好,春訓是第2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