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日首勝中國 了卻88年悲願

2024/02/26 05:30

馬場雄大(右)強攻24分,率領日本男籃扳倒中國,終結「88年悲願」。(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亞洲盃資格賽C組驚爆冷門,馬場雄大強攻兩軍最高24分,率領日本男籃76:73扳倒來犯的中國勁敵,終結「88年悲願」也收下2連勝。

馬場強攻24分 克服逆境

這是1936年以來,日本男籃首度戰勝亞洲傳統強權中國,揮別FIBA層級國際賽18連敗。馬場雄大主場10投6中,包括4記三分彈破網,旺盛火力重挫對手士氣,地主贏球功臣說:「如同教練所講,這是場偉大勝利,贏球關鍵就是身體對抗,從頭到尾沒有鬆懈。」日本外籍總帥霍瓦斯認為,雖然開賽陷入3:14落後,所幸球員們很快調整彌補缺失,尤其馬場雄大手感發燙,投進幾個關鍵三分球,「擊敗中國提升全隊信心,朝著巴黎奧運邁進一大步,這是場非常甜蜜的勝利。」歸化球員霍金森貢獻14分、13籃板;後衛河村勇輝12分進帳。

媒體開酸 洋教頭怒回嗆

中國隊以胡金秋23分最佳、胡明軒20分,其餘都未達雙位數,輸球更引發自家球迷不滿群起砲轟,被點名下台的外籍總帥喬爾傑維奇,賽後還怒嗆提問「執教中國最後一役」的現場媒體,「我不想回答,這太不尊重人了!我現在還在這個位置,你這麼說太不尊重我,非常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