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都盃》黃潮鴻標槍破大會 下月拚個人最佳

2024/02/27 05:30

黃潮鴻(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標槍新星黃潮鴻昨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高中男子組,以74公尺90打破大會紀錄,他也期待3月青年盃能打破個人最佳。

17歲的黃潮鴻去年全運會擊敗「標槍雙雄」鄭兆村、黃士峰摘金,成為台灣新希望。去年冬訓他一度因傷勢減少訓練量,這個月的新北市中運、港都盃算是復健賽。

傷好7、8成

續戰青年盃

黃潮鴻昨第1擲就丟出74公尺90,且遙遙領先其他對手,之後他放輕鬆丟,分別又繳出66公尺28、 69公尺68。他說:「原本想說第1擲順順丟,能進決賽就好,剛好動作有做到,丟出74公尺。原本最後一擲想拚上去,但身體太快、太想要拚,跑太快,沒好好把握。」他透露,原本第1擲結束想拚個人最佳76公尺31,但結果不如預期,只能繼續調整,青年盃再試試看。

對於愛徒的狀況,教練黃婉婷表示,這次沒特別設定目標,畢竟他的傷才好了7、8成,目前以不受傷為原則。

黃潮鴻的能力已能和成人選手較量,但港都盃選擇在高中組出賽,黃婉婷解釋,除了受傷外,主要是賽程太緊湊,比完市中運又接著港都盃、青年盃,公開組強度太高,對他負擔比較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