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團世錦賽「桌」銅凱歸 小林:奪奧運門票只是開始

2024/02/27 05:30

台灣男子桌球隊昨天凱旋歸國,合庫金控董事長董瑞斌(後排左6)也特地到機場接機。(合庫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前天在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奪下銅牌的台灣男子隊昨天凱旋歸國,立下汗馬功勞的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表示,拿到巴黎奧運門票只是開始,接下來還有很多比賽要好好準備。

出賽11場最多 貢獻9勝

台灣隊這次在世錦賽連續扳倒去年歐洲錦標賽冠軍瑞典、世界排名第2的德國,直到4強賽才敗給法國隊,追平史上最佳名次。

林昀儒出賽全隊最多的11場,貢獻9勝,只輸給日本名將張本智和及法國小將F.勒布朗,是台灣隊奪牌的頭號功臣。

林昀儒表示,其實每場比賽都非常難打,特別是8強戰對決德國,莊智淵拿下第一點勝利非常關鍵,他在第二點對上奧恰洛夫,雖然局數0:2落後,但他就是相信自己,1分1分把比賽追回來。

高承睿絕殺瑞典 一戰成名

世錦賽一戰成名的19歲小將高承睿,印象最深刻的是16強對瑞典隊之戰,負責扛第五點的他,在場上非常緊張,還好隊友在場下不斷給他信心,才能拿下最後勝利。

這次台灣男隊5名成員都來自合庫,合庫金控董事長董瑞斌昨天也特別到機場接機,並勉勵球員在巴黎奧運繼續創造佳績。台灣隊球員返國稍事休息後,將繼續備戰3月7日開打的WTT新加坡大滿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