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蕭齊4局無失分 穀保5局就慶功

2024/02/27 05:30

穀保古定玄昨演出演出3安猛打賞。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嘉義報導〕高中木棒聯賽尋求衛冕的穀保家商,昨靠著蕭齊先發4局無失分,古定玄演出3安猛打賞,終場9:0大勝美和中學,提前在5局結束比賽,今天4強賽將和鶯歌工商上演「新北內戰」,另一場為平鎮對普門。

穀保蕭齊先發4局無失分,助隊大勝美和,提前在5局結束比賽,挺進4強戰。 (記者廖耀東攝)

提前扣倒美和

今4強戰對鶯歌

蕭齊只用49球就投完4局,直到第4局2出局後才被擊出唯一安打、投出3次三振,張峻瑋後援1局,連續解決3名打者,包括2K。

穀保總教練鄭志強指出,蕭齊剛進穀保時一旦表現不如預期,就會有很多負面想法,經過球隊心理師輔導,現在想法比較很正面,尤其升上高三後,身為學長有更多責任感,表現越來越穩定。

蕭齊表示,前兩年總是想要追求個人表現,包括催球速,現在更要承擔球隊贏球的責任,因此狀況不好時就不會硬拚,全力去掌握自己能掌握的,不論狀況好壞都要想辦法幫球隊贏球。

古定玄3安猛打賞

穀保共擊出11支安打,古定玄3打數都安打,跑回2分,宋柏翰2安打打下3分打點,李家安2安打、1分打點。

鄭志強表示,高二的古定玄原本是捕手,攻擊能力佳,但捕手這個位置有學長李安家,為了善用古定玄的打擊,讓他改任外野和指定打擊,原本守左外野,後來發現他對飛球的判斷比其它外野手還要好,現在移防中外野。

古定玄表示,考慮多一個位置會有更多上場機會,高一就經常向去年獲得樂天第1指名的學長邱鑫請教外野守備,現在飛球判斷和傳球準度都還可以,要再加強傳球的臂力,希望將來能以外野手進軍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