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倒數5個月 國訓中心陣前換將?

2024/02/28 05:30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傳將遭撤換,他表示「階段任務」已完成。
(資料照)

傳將由國體大龔榮堂接任

離巴黎奧運只剩約5個月時間,國訓中心傳出執行長臨陣換將,引發議論,據悉將由國體大體育處體育長龔榮堂接任。(資料照)

〔記者黃照敦、王元鴻/台北報導〕距離巴黎奧運倒數剛破150天,不過國訓中心傳將於3月1日撤換執行長李文彬,由國體大體育處體育長龔榮堂接任。由於李文彬擔任職行長期間,台灣代表團參與國際重大賽事屢創佳績,在奧運前夕臨陣換將已引起外界議論。

現任執行長李文彬

任內屢創佳績

國訓中心現任執行長李文彬曾任職棒聯盟秘書長、兄弟象領隊,2018年初臨危受命接手國訓中心執行長一職,李文彬雖無國家訓練中心相關背景,但對於行政事務嫻熟,行事嚴謹,訓練專業上有台灣參加奧運史上前2面金牌教練、副執行長劉慶文相助,在李文彬擔任執行長期間,台灣代表團參加雅加達亞運(17金、19銀、31銅)、東京奧運(2金、4銀、6銅)、杭州亞運(19金、20銀、28銅),屢創史上最佳成績。

國訓中心負責照顧國手訓練和生活,東京奧運和杭州亞運期間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威脅,當時國訓中心管制嚴格,保護國手未受影響,是台灣代表團在大賽屢創佳績的幕後功臣,不過嚴格的生活規範和行政程序,也讓有些協會、教練頗有微詞,加上國家運科中心剛掛牌成立後,與國訓中心的運科中心需要更多協調統合,李文彬表示,「階段任務」已完成。

國訓中心將於3月1日召開董事會,程序上先處理李文彬的辭呈,再由董事長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提出接任人選。據悉將由國體大教授龔榮堂接手,61歲的龔榮堂棒球國手出身,曾擔任國體大棒球隊總教練多年。對外傳即將接任國訓中心執行長一職,龔榮堂昨天回應說:「目前沒有確切消息,或許過幾天會比較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