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登一軍第1球 點名陳柏清

2024/03/01 05:30

台鋼雄鷹一軍首戰將對上桃猿,預計由25歲左投陳柏清先發。(記者李惠洲攝)

「若能投首戰 莫大榮耀」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台鋼雄鷹今年初征一軍例行賽,3月31日首戰作客桃園對樂天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計畫讓25歲左投陳柏清掛帥先發,若身體無恙且春訓調整到位,陳柏清可望投出極具意義的隊史第一球,他說,「還沒收到通知,如果能投首戰將是莫大榮耀,感謝教練團信任。」

洪總欽點初代選手先發

前年台鋼首度參與季中選秀,當時以第8輪指名陳柏清,去年他以防禦率3.06與63K拿下二軍投手雙冠王,去年11月亞冠賽飆生涯最速149公里,由於表現亮眼又是球隊「初代選手」,因此獲洪總欽點扛隊史首戰先發。

去年台鋼勇奪二軍和冬盟雙料冠軍,今年自辦熱身賽6戰全勝,一軍賽初試啼聲前有好的開始,不過洪總表示,目前各隊都在調整,並非以完整陣容應戰,熱身賽輸贏僅供參考,不過球隊春訓調整狀況確實不錯,經幾波補強戰力也提升不少。

今年中職重回6隊規模,身為一軍新面孔,洪總依舊設定「今年奪冠」的超高目標,「沒有任何一支球隊目標是不要總冠軍,我們也為總冠軍努力,我知道難度很高,但就是努力嘛,縱使沒達到也會接近,不是這樣嗎? 」

洪總強調,總不可能把目標訂在「不要墊底就好」,這樣太沒志氣,台鋼雖是新球隊,但就是努力求勝,用總冠軍的目標鞭策自己,「不管什麼比賽,每一場我都想贏!」

生涯執教多隊,洪總說,台鋼這支球隊最大不同是很多選手第一年打職棒,帶起來較順手,「我們要塑造什麼樣的球隊,由我們自己來決定,訓練起來比較順,也比較愉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