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錚檢討台灣男籃 「還在媽媽10塊」

2024/03/01 05:30

台灣男籃隊長劉錚昨發文,希望國家隊可以更加團結。(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男籃上週在2025亞洲盃資格賽不敵紐西蘭、菲律賓,尤其和菲國一戰更慘敗53分。隊長劉錚昨有感而發再度發文,「別人已經在世界賽場上準備大幹一場了,我們還在媽媽10塊。」希望制度上能更加完善,國家隊可以更加團結。

台灣男籃這次出征亞洲盃資格賽,從組訓起問題不斷,除了和「新台灣人」阿提諾續約不順、保險爭議,後又因出席練球人數過少,讓劉錚發文喊話,盼大家珍惜機會。

台灣男籃主場不敵紐西蘭,作客菲律賓慘遭痛宰。總教練桑茂森形容,這支菲律賓隊和過往認知不太一樣,「以前菲律賓球風奔放,但這支球隊表現相對細膩,陣容比杭州亞運時還更好。」不到4個月的時間還能感受出差別,凸顯出各國籃球持續進步。

盼制度更完善 國家隊更團結

劉錚提到,參加了這麼多國際賽事,偶爾會跟其他國家運動員交流,「我們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和進步,不要總是跟別人比較那些不好的,我們什麼能力,可以去學習別人不好的,總是要比下有餘,我們要怎麼更好?別人已經在世界賽場上準備大幹一場了,我們還在媽媽10塊。」

下階段亞洲盃資格賽 不能重蹈覆轍

為備戰杭州亞運,台灣男籃去年提早集訓,但今年國手人選又異動,繼續面臨磨合體系和默契的狀況。下階段資格賽將在11月開打,屆時又碰上職籃開季,24人名單也能更新,恐怕又重蹈覆轍。針對這點,劉錚認為,國家隊的制度、規章需要訂清楚,讓大家可以更明確知道,該如何幫助球隊。

桑茂森說:「這還是得看環境的配合度,大家怎麼看待這個比賽。現在首要目標是把對香港那場抓下來,希望那場精銳盡出,再去打到6搶4,爭取資格。」

歸化球員部分,昨行政院會通過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居留年限放寬為連續2年。對此,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說:「籃協會評估殊勳歸化的可能,並掌握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制度的修正動向,持續尋找符合資格的洋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