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留年限放寬》洋將申請歸化 教育部鎖定數人

2024/03/01 05:30

(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會昨通過國籍法修正草案,放寬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居留年限為2年,近期掀起的優秀外籍籃球選手歸化議題,將可解套。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說,教育部已鎖定幾個優秀外籍籃球選手,預計年底前就可符合修法後條件,按規定申請變成高專人才。

政院拍板 放寬為兩年

為使優秀外來人士歸化我國更友善便利,這次修法放寬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居留年限,從現行的繼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合法居留的事實,放寬為連續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另外,有殊勳於台灣的外國人或無國籍人,申請歸化時免徵國籍許可證書規費。

吳堂安解釋,國籍法2016年曾修正放寬高專人才來台,只要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的高專人才,由內政部召開審查會議通過,就可以歸化中華民國國籍,且不用放棄原來國籍,此次修法則是著重放寬年限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