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6萬人今攻蛋 巨人兄弟一級戰力大車拚

2024/03/02 05:30

巨人看板球星坂本勇人期待再度感受台灣啦啦隊的應援方式。(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徐正揚/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和讀賣巨人今天下午5點05分(緯來體育台、愛爾達體育1台直播)在台北大巨蛋進行交流賽,觀眾人數將締造3萬6000人的台灣紀錄,昨晚兩隊與樂天桃猿在開賽記者會相互叫陣,象猿兩隊推派洋投克迪、威能帝先發,巨人軍則是新、舊任王牌戶鄉翔征、菅野智之。

兄弟隊長王威晨(左起)、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巨人監督阿部慎之助、巨人隊長岡本和真、桃猿總教練古久保健二及隊長林立昨出席賽前記者會。
(記者塗建榮攝)

戶鄉今先發 菅野明戰桃猿

兄弟今派出洋投克迪(中)先發迎戰巨人軍。(記者陳志曲攝)

3隊總教練和隊長昨出席記者會,巨人隊監督阿部慎之助指出,以總教練身份參加國際賽很雀躍,這次來台陣容都是春訓一軍活躍選手;中信教頭平野惠一也說,期待台灣選手能在這舞台好好表現。

巨人隊長當家4棒岡本和真練習一壘守備。(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3人都是剛接任監督的日本人,深感很有緣分,將以最好陣容去迎戰,投手也是輪值中的王牌,「互相去學習,促進日台的發展。」

開賽記者會以台灣特有的舉牌妹,揭開今、明兩天先發,巨人軍由戶鄉翔征扛下,他坦言對中信兄弟沒什麼印象,但情蒐會提供一些資訊和影片,屆時再看怎麼對決打者,「這場對我來說是季前很重要的一戰,看能不能多投幾局,測試球路。」

兄弟由新洋投克迪扛下先發,他說,台北大巨蛋是生涯第4座室內球場,春訓就能在巨蛋比賽很罕見,很期待在超過3萬人面前投球。兄弟出賽名單雖有4位洋投,但艾士特前天已投過,預計只有克迪、猛登會上場。

巨人找隊形 交流賽玩真的

今、明兩戰雖然是巨人隊90週年交流賽,但對3隊新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賽事,阿部慎之助就說,選手都有自覺,畢竟回東京就要決定陣容。巨人將確定坂本勇人守三壘、一壘岡本和真、游擊門脇誠,其他位置處於競爭狀態。

阿部慎之助指出,聽說大巨蛋花很多時間才蓋成,真是很漂亮的球場,自己都很想以選手身份下場比賽,希望大巨蛋讓台灣棒球更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