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戶鄉體感大巨蛋 具投手天堂潛力

2024/03/02 05:30

巨人王牌投手戶鄉翔征(中)與菅野智之(右)昨在大巨蛋練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主場在東京巨蛋的讀賣巨人,擁有豐富的「巨蛋經驗」,在踏進台北大巨蛋後特別有感觸。去年亞錦賽期間,大巨蛋就有全壘打難產的特性,今晚對中信兄弟先發的戶鄉翔征直言,大巨蛋的空間感很像札幌巨蛋。

回顧台北大巨蛋的全壘打歷史,陳聖平在去年11月測試賽擊出紀念首轟,但到了亞錦賽,13場比賽只有南韓四番金凡錫敲1轟。今起登場的台日交流賽,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和巨人軍都有不少砲手,可望再測試全壘打的難度。

戶鄉翔征昨直言,大巨蛋的球場寬敞度很像札幌、京瓷巨蛋,人工草皮則像名古屋巨蛋。他提到的3座巨蛋都是有名的「投手天堂」,2019-21年統計數據顯示,全日職最難開轟的4座球場中,名古屋排第1、札幌排第2、京瓷排第4。

味全龍重砲劉基鴻曾斷言,台北大巨蛋是全台灣最難打全壘打的球場,主因是外野並非完整弧形,左、右外野距離更遠,且全壘打牆又高,開轟難上加難。

大巨蛋內野部分,巨人當家游擊手門脇誠也有感想,直言滾地球的滾動速度不是很快,如果動作不細膩可能會出現失誤。他和中職游擊守備最強的江坤宇,今晚將同場較勁,同樣是看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