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今年Last Dance 「夠格讓大巨蛋滿座嗎?」

2024/03/02 05:30

周思齊昨完成第1次大巨蛋練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從台北市立棒球場打到台北大巨蛋,42歲的周思齊雖覺得不太真實,仍很開心能在職棒生涯第20年盼到在巨蛋比賽,他也首次鬆口表示,考慮效法統一獅潘威倫,於今年季末在大巨蛋風光引退。

周思齊昨為參加中信兄弟練習自行開車前往大巨蛋,因為不熟悉動線一度迷路,他指出,從大學時就聽說要蓋巨蛋,到真的走進大巨蛋,竟然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對我們打過台北球場這個年代的球員來說,沒想到還可以等到在大巨蛋比賽。」

棒壇活歷史

打過台北市立棒球場最後盃賽

台北市立棒球場拆除前最後1個盃賽是2000年協會盃,周思齊以打擊率0.517拿到打擊獎第2名,該屆由柯尼卡冠名,打出全壘打就送1台傻瓜相機,他回憶說,「因為是打鋁棒,球場距離也比較短,我好像拿了10幾台,跟高國慶爭打擊獎,拚到最後1場才輸給他。」

完成第1次在大巨蛋的練習,周思齊正式考慮在大巨蛋舉行引退賽,他認為,大巨蛋在台灣棒球史上是重要指標,能在此引退再好不過,他當然有意願,想法也逐漸成形,目前只擔心1件事,「大巨蛋的座位比較多,我的引退夠格讓象迷坐滿嗎?」

周思齊從滿40歲起就以「最後1年」的心態面對每個球季,今年還在球鞋側面寫上「Last Dance 2024」,「我參加過台北棒球場的結束,如果台北大巨蛋參與我球員生涯的結束,我覺得很漂亮,一個是我見證球場結束,一個是球場見證我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