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世青賽》跌倒不放棄 蔡玉鳳回穩完賽

2024/03/02 05:30

地主球迷丟進場內送給蔡玉鳳的娃娃,裝滿7大袋。(滑冰協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4歲小將蔡玉鳳昨在2024年花式滑冰世青賽女子個人長曲雖出現跌倒失誤,但隨即回穩順利完賽,繳出102.60分,總分158.90分,以第23名作收。

蔡玉鳳(滑冰協會提供)

去年才升上青年組的蔡玉鳳就在國際賽上有不俗表現,她在亞錦賽女子青年組勇奪金牌,並於國際滑冰總會青年大獎賽大阪站拿下銅牌,更是台灣史上首位取得冬青奧參賽資格選手。

23名作收

比賽當成進步養分

蔡玉鳳這次以地主選手身份參賽,在短曲項目取得56.30分,昨長曲項目在執行3周跳時出現跌倒失誤,但仍順利完成比賽,獲得觀眾熱情歡呼聲及丟進場的7袋滿滿娃娃。

雖出現跌倒失誤,但蔡玉鳳表示,「我並未因此失去信心,而是告訴自己要堅持住,把比賽順利完成,完美表現我還可以展現的地方就好了。」教練張偉梓認為愛徒已達成賽前設定目標,接下來會針對失誤持續修正。

在升上青年組的首個賽季,就有征戰青年冬運的機會,也在台灣比過世青賽,蔡玉鳳認為,這都是難得的機會,也直呼是很幸運的一季,她也將每次比賽經驗當成進步的養分。

作為地主的蔡玉鳳已想好賽後要帶美國選手張雪陽、澳洲選手貝絲到夜市品嚐美食。張雪陽表示,蔡玉鳳是一位很熱情的選手,兩人是在上月南韓冬青奧認識,這次首次來台比賽,很期待吃到好吃的麵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