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7890人翻新台灣棒球史 阿部盛讚懂看球

2024/03/03 05:30

阿部慎之助(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日職讀賣巨人成軍90周年,昨來台交流賽首戰和中職人氣勁旅中信兄弟交手,共吸引3萬7890名球迷進場,成為台灣棒球史上觀眾最多一役。中信兄弟在巨人軍投手壓制下1:4敗陣,今換樂天桃猿接招。

中職與讀賣巨人交手紀錄

巨人戶鄉好投

陳琥(記者林正堃攝)

200公分秋廣猛打

巨人9棒秋廣優人(中)以200公分身高鶴立雞群,單場繳出3安、3打點。(記者林正堃攝)

巨人昨派王牌投手戶鄉翔征先發,連同首局的連3打席三振,投3局就送出6K,埋伏9棒的200公分「巨砲」秋廣優人單場3安、3打點,成為投打功臣。

戶鄉翔征(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隊長王威晨2局下敲出團隊首安,並在巨人捕手大城卓三看管下盜壘成功,到了6局下他在兩出局滿壘時上場打擊,原有機會建功,但擊出的強勁滾地球被巨人二壘手吉川尚輝接住形成封殺。兄弟全場僅在8局下岳政華、林書逸敲安後,靠曾頌恩的滾地球拿下1分。

37890名球迷湧入大巨蛋,欣賞讀賣巨人對中信兄弟的賽事。(記者陳志曲攝)

能成為締造大巨蛋滿場歷史的一份子,王威晨感性表示:「在這麼多人關注下打球,覺得很幸福,也很珍惜。」只可惜最終沒能把勝利留下,他希望還能有更多機會和這樣強勁的對手交流。

兄弟日籍教頭平野惠一指出,巨人投手群調整不錯,守備也很精彩,能在春訓階段和這樣的對手交手,對選手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巨人監督阿部慎之助則表示:「雙方交手過程精采,球迷也很熱情應援,令人很感動。」兄弟雖敗,但陳琥在5局巨人滿壘狀況能守住不失分,也讓阿部大讚是關鍵,不但當下感覺氣勢逆轉,還稱讚台灣球迷很懂看球。

陳琥化解危機

曾頌恩打擊亮點

大巨蛋昨入場人數是啟用以來最多,而據場邊聯盟工作人員透露,聯盟安排的工讀生多達330位,是過往平日例行賽工讀生約30人左右的10倍以上,台灣大賽期間工讀生人數也幾乎不曾破百人,堪稱史上最大陣仗。美中不足的是,有球迷反映大巨蛋出現漏水情形,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可能因為進場人數較多,管線負擔造成接頭滲漏,由於兩天賽程接續,會盡力搶修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