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魚住顏曾頌恩 打出兄弟攻蛋第1分

2024/03/03 05:30

兄弟靠曾頌恩8局下擊出滾地球拿下唯一1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被日本媒體認證很像漫畫《灌籃高手》陵南高中主將魚住純的曾頌恩,8局下打回中信兄弟在大巨蛋第1場比賽的第1分,他很享受在大巨蛋近3.8萬人滿場的氛圍下打球。

37890名球迷湧入大巨蛋,欣賞讀賣巨人對中信兄弟的賽事。(記者陳志曲攝)

內滾有打點

巨人游擊手門脇誠。 (記者林正堃攝)

直呼門脇誠真的強

曾頌恩於6局下代打周思齊獲觸身球,8局下再次打擊眼看要擊出安打,卻被巨人游擊手門脇誠以美技攔下,帳面上是內野滾地球,但有1分打點。雖然不是正式比賽,仍是兄弟在大巨蛋的第1分,他笑說,「感謝前面隊友有上壘,只是剛好是我打回來。」

曾頌恩指出,當下沒有特別設定球路,因為投手有點側投且滑球使用較多,前面揮棒節奏有點太快,後面才調整回來,因為一、三壘有人,往二游或外野打都有機會,出棒後覺得是安打,但門脇誠真的很強,「沒關係,至少有得分,對球隊就是好事情。」

兄弟打線被三振11次,其中6K出自先發投手戶鄉翔征,曾頌恩認為,巨人投手整體實力很不錯,雖沒對到戶鄉,但他的球路很刁鑽,如果2好球前沒能打出去,之後就會很困難,很容易被拿到出局數。

這場創下台灣棒球史上單場最多觀眾紀錄,曾頌恩表示,在場上不會感到震撼,「上去打之前有看一下,發現人怎麼這麼多,很像是在作夢,這種感覺很舒服,希望球季我們每場在大巨蛋都是這樣。」

曾頌恩前天隨隊到大巨蛋練習,就有日媒拿魚住純的畫面與兄弟球團人員確認,他得知此事後表示,習慣「魚住」這個綽號已經5年,沒想到連日本人也這麼認為,還笑說:「連他們都覺得像,這算是榮幸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