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擊英雄會 江坤宇折服阿部監督

2024/03/03 05:30

兄弟江坤宇(左)與巨人門脇誠兩位新生代游擊好手同場較勁。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讀賣巨人兩支人氣球隊交手話題滿滿,其中巧合的是,兩隊近幾年在游擊防區先後由年輕好手接班,23歲的江坤宇如今已是4屆中職游擊金手套霸主、月薪超過50萬;巨人隊門脇誠年紀比江坤宇小大約半年,去年也逐漸嶄露頭角。

門脇誠生涯守過二壘、三壘,去年出賽126場、打擊率2成63,外帶全隊最多11盜壘,攻守表現穩定,讓巨人軍放心把年紀漸長的長期游擊看板球星坂本勇人移防三壘。

去年底亞冠賽,門脇誠擔任日本隊主戰二壘手,冠軍戰面對南韓隊敲出再見安打,拿下大會MVP和最佳二壘手。而江坤宇去年初已出征經典賽,年底原本入選亞冠賽,但考量身體狀況後辭退,也讓兩位新生代好手昨才上演同場較勁。

提到門脇誠,江坤宇坦言有注意到,也知道他去年是亞冠賽MVP,「看過他比賽影片,守備很靈活,實力很好。」

江坤宇指出,兩人守備風格類似,但門脇誠還多了其他守備位置的經驗,自己則專攻游擊,應是兩人最大不同之處。

江坤宇在9局上也秀了一手金手套守備,漂亮撲接游擊滾地球後傳一壘,也「凍住」在三壘的巨人跑者,就連在休息室的巨人監督阿部慎之助都拍手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