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刻巨人經典時光 重量級開球

2024/03/04 05:30

賽前開球由姜建銘投球,呂明賜擔任打者,讀賣巨人監督阿部慎之助擔任捕手。(記者陳志曲攝)

姜建銘+阿部+呂明賜

昨樂天桃猿對巨人開球儀式,重現昔日巨人軍經典畫面,左起呂明賜、阿部慎之助、姜建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姜建銘投球、阿部慎之助蹲捕、呂明賜打擊,昨樂天桃猿對巨人開球儀式,重現昔日巨人軍經典畫面,當球場司儀唱名呂明賜出場,大巨蛋逾3萬名球迷響起如雷掌聲。

呂怪物:30年後終於有北蛋

1988年呂明賜加盟巨人,一軍首打席開轟,前17戰狂敲10轟颳「呂怪物」旋風,他說,開球儀式站上打擊區,回想起30幾年前旅日時光,「當時東京巨蛋剛落成,第一次踏進場內感覺就像棒球殿堂,以前台灣球場和日本差很多,如今我們也有大巨蛋,終於有自己的棒球殿堂。」

巨人在日本是超人氣球隊,球衣穿在身上有多重,呂明賜了然於心,他表示,在宮崎春訓第一天,光練球就有逾萬名球迷來球場,還以為當天有比賽,深刻體會在巨人打球壓力很大。

姜建銘:巨人球衣真的很重

姜建銘則在2005年加盟巨人,日職生涯戰績5勝6敗、防禦率3.20,旅日投捕搭檔正是阿部,如今阿部升任巨人一軍監督,姜建銘則接任全越運動總教練。

姜建銘說,阿部私底下風趣又愛開玩笑,工作上很認真,過去在巨人因是洋將身分又是在人氣球隊,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自己也會放大表現看是否有這價值,巨人球衣真的很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