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林韋愷致命一搏 台師大殺出4強活路

2024/03/05 05:30

林韋愷(右)昨燃燒49分鐘,在最後關頭投進逆轉戰局的致勝一擊,助台師大保住晉級4強生機。 (大專體總提供)

終場前1.6秒 逆轉國體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師大昨靠著林韋愷比賽終了前1.6秒拋進致勝一擊,歷經二度延長賽後以65:64逆轉國體大,與輔大、虎尾科大同為2勝4敗,3隊將爭奪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最後1張4強門票。

隊友喊話打氣

轉念當英雄

前一場攻下28分的林韋愷,因疲勞感加上右手不適,昨7次外線出手盡墨,包括第一度延長最後階段搶投三分球沒進,還讓對手握有最後一波進攻,險些葬送台師大前進小巨蛋的機會。

被防守針對的林韋愷,想改用傳球幫助球隊,但他透露,王家昌在二度延長的讀秒階段向他喊話,要相信自己就是球隊一哥,不管結果全隊都會一起扛,讓他重拾信心,在63:64落後時,帶球切入禁區後用左手拋進逆轉戰局的一球。

談起這一球,讓林韋愷心有餘悸的說:「當下腳有滑了一下,還找不到隊友,且球還在籃框彈了一下才進,真的很開心,這是大家一起贏下的比賽。」

林韋愷燃燒49分鐘,拿下15分、17籃板、6助攻,曾信武進帳16分,劉律世和潘彥愷各有12分,都是台師大教練李秉鴻力讚的贏球功臣,今天他們將對上外籍生戰力雄厚的虎科大就是盡全力,他說:「最後一場不會想太多,有時球員就是多想反而發揮不好。」

輔大靠潘建宏拿下追平個人新高的22分,以57:49擊退台藝大,今天將出戰國體大,輔大教練楊哲宜說:「原本設定要保住第五,但現在還有晉級希望就會拚到最後一刻。」

虎科大今若贏球 就晉4強

虎科大昨以61:103輸給政大,今天對台師大只要贏球就確定取得隊史首張4強門票,與政大、健行科大、世新一同前進台北小巨蛋。同為6連勝的政大與健行交鋒,贏家將搶得頭號種子,世新為第3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