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必須雞蛋挑骨頭 動線雷點最迫切

2024/03/05 05:30

中職會長蔡其昌(中)日前與聯盟團隊赴大巨蛋場勘,認為球迷進出動線是最緊迫求解的問題。(資料照)

場勘3萬人盛況找問題

台北大巨蛋日前進行交流賽,外野座位區發生漏水狀況。(資料照,讀者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讀賣巨人隊2場來台交流賽創台灣棒球史觀賽人數紀錄,對接下來準備在例行賽進駐的中職而言,堪稱最佳「壓力測試」。大巨蛋下次啟用,將是3月16、17日兩天熱身賽,接著就是3月30日味全龍隊主場開幕戰。

兩場下來,大巨蛋動線、漏水等問題不小,賽事雖非中職主辦,但中職聯盟兩天以來持續進行場勘,賽務部、裁判組等成員幾乎都到場,對於接下來賽事盡可能先做準備,賽前聯盟人員持續討論。

中職會長蔡其昌交流賽首日就親自到場,臉書發文後,超過6千留言湧入,不少留言提及「出入動線不順、逃生門標示不清」等建言,球迷都希望蔡其昌代表中職,將球場狀況轉達給遠雄。

16、17日熱身賽測試

蔡其昌說,針對看到的問題,聯盟在首日賽後就已經陸續統整,並向大巨蛋所屬的遠雄彙報,其中以球迷進出動線問題最為緊迫。

蔡其昌提到,巨人這兩天大巨蛋進場觀眾多,考量中職開幕戰人潮勢必也不少,動線安排是聯盟最擔心的部分。「3月中的2場熱身賽,測試的方向主要以球場內部為主,包括觀看重播錄像的『小房間』,目前僅用搭建方式、且每場賽後都要拆除。但這些都還能磨合,最重要的還是開幕戰時,球迷進出動線一定要完善,這同時也是安全問題。」蔡其昌表示,大巨蛋啟用首年,不可能要求馬上一百分,但仍希望面對狀況能加快改善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