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虎科大首闖4強 感謝台師大助攻

2024/03/06 05:30

虎科大隊史首度闖進公開男一級4強,教練盧譽誠壓力山大,賽後哽咽表示前一晚幾乎沒睡。(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虎尾科大昨在UBA大專籃球聯賽8強複賽背水一戰,以76:49輕取台灣師大,拿下最後1張前進小巨蛋的門票,也是隊史首度闖進公開男一級4強。另外3支晉級球隊依排名為政治大學、健行科大、世新大學。

虎尾科大搶下最後一張4強門票,王鈞聖繳出全隊最高15分,開心能帶隊友一起「攻蛋」。
(大專體總提供)

105學年後重返一級的虎科,以預賽第3之姿闖進8強,被封為這屆「黑馬」,8強複賽卻打得跌跌撞撞,尤其第5戰敗給全本土的國立體大,晉級之路出現危機。

昨虎科不讓憾事再發生,僅在首節和台師大稍稍纏鬥,第2節拉出15:0攻勢奠定勝基,不給對手反撲機會。虎科大三的王鈞聖繳出全隊最高15分,台師大潘彥愷拿下19分,全場最高。

8天7戰操很凶 教頭賽後哽咽

拿下隊史首張一級4強門票,教練盧譽誠賽後哽咽,「8天7戰真的很累,前一晚我幾乎沒睡,因為之前輸掉不該輸的比賽,導致陷入絕境。」但他也開玩笑地說,晉級還得感謝母校台師大「助攻」,「他們打掉台藝和國體,這兩場很關鍵,讓我們獲得一些優勢,真的不枉費我過去花這麼多時間在台師大。」

關鍵一戰不只主帥壓力大,主力之一的王鈞聖昨「臭臉」上場,他坦言,真的很緊張,教練中場時把他叫進休息室訓話,要他別臭著一張臉打球,才讓他勉強擠出笑容。

王鈞聖提到,隊上還有部分隊友未曾在小巨蛋出賽,他很開心能帶大家一起「攻蛋」。對於4強戰,他強調沒有壓力,平常心看待,但他認為,球隊外籍生和本土球員磨合尚未到最佳,必須更相互信任。

輔大贏國體仍淘汰 落居第5

政大昨以98比71大勝健行,取得複賽第一。輔仁大學昨雖以68:63擊敗國體,和虎科同樣取得3勝4負,但比較對戰,虎科占有優勢,輔大遭淘汰,拿下第5。對此,教練楊哲宜認為,這季評估球隊大約落在第4、5名,已達成預設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