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協道歉滅火 撤銷女足「不平等合約」

2024/03/06 05:30

足協日前遭爆料逼迫女足國家隊簽訂「不平等合約」,事後緊急道歉並廢除合約。(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我國足球協會近來遭到球評石明謹指控,逼迫女足國家隊簽訂「不平等合約」,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飽受批評的足協前晚緊急發聲明,除了向球員們道歉,體育署也於第一時間指示協會該合約作廢,希望能夠滅火。

石明謹透過臉書指出,足協今年元月給女足國家隊的合約非常不合理, 其中包括球員要經足協同意才能和效力俱樂部簽約,球員非經足協同意不得從事表演、廣告或宣傳等活動,球員還要同意肖像權、影音權讓足協無償使用,而且所有獲利都由足協獨有等,「幾乎把自己當成全權經紀公司在處理,而且還不分錢給選手,甚至威脅不簽約的話,恐怕以後會沒有球踢。」

對此足協回應:「深刻了解社會上多方關切與疑慮之處,也在此對球員們表達歉意。」將在3月25日國家隊集訓當日,先歸還該合約給球員,並作廢該合約內容。此外,足協考慮近期成立專案小組,邀請女足隊球員、球團代表、女足工會代表及總教練與會討論,提出適合國家隊的團體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