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超》林書豪領軍國王 明搶冠軍賽門票

2024/03/07 05:30

國王林書豪昨抵達宿霧,備戰明晚開打的東亞超級籃球聯賽4強戰。(資料照)

4強戰千葉噴射機

林書豪抵達宿霧後在機場被球迷包圍,要求合照。 (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PLG新北國王昨抵達菲律賓宿霧,高人氣的林書豪在桃園及當地機場都掀起「林來瘋」,儘管戴上帽子、口罩,仍被眼尖的球迷認出爭相合影,他和國王全隊今天將練兵調整,備戰明晚8點開打的東亞超級籃球聯賽4強戰,與富樫勇樹為首的日本B聯盟千葉噴射機爭奪冠軍戰門票。

東超聯賽4強將在普拉普灌籃圓頂體育館舉行,冠軍可獲100萬美元(約3184萬台幣)獎金,亞、季軍也有50萬、25萬美元;另一場4強賽則上演「南韓內戰」,由KBL安養赤紅火箭對決首爾SK騎士。

另組上演南韓內戰

林書豪先前飽受左足底筋膜傷所苦,休養1個月才在PLG復出1場,之後又掛免戰牌,為了能趕在東超4強出賽,豪小子一進飯店就立刻到游泳池進行水中恢復訓練,透過水壓的輕運動讓血液回流,國王首席體能教練張崇熙解釋:「他想要把握時間,所以就先開始訓練,真的很敬業。」

楊敬敏扮關鍵要角

國王除了倚重「林家兄弟」林書豪、林書緯的後場戰力,老經驗的「阿美戰士」楊敬敏見慣風浪,屆時也將是關鍵要角,由於和千葉噴射機預賽分不同組,兩隊未曾交手,因此楊敬敏不忘透過比賽影音研究對手,「畢竟不熟悉,先看看他們的打法和戰術。」尤其東超賽事變化多,先前例行賽強度就很高,他已和隊友做好打硬仗的心理準備,「把壓力拋開,臨場做好該做的,打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東超首席商務官菲希爾表示,新北國王在林書豪、林書緯帶領下,讓亞洲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林書豪當年NBA期間「林來瘋」的魅力,更對亞洲籃球影響深遠,相信所有人都期待他在東超持續有精彩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