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0亞洲盃女足賽》我慘輸南韓 世界盃恐卡關

2024/03/07 05:30

U20台灣女足陳昱嫀(中)帶球突圍,遭到南韓隊雙人包夾。(取自AFC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在U20女子亞洲盃足球賽預賽首戰擊敗烏茲別克,拿下睽違20年的勝利,但昨全隊難以找到突破之道,僅起腳射門1次,終場以0:6不敵2013年冠軍南韓隊。

台灣在亞洲盃隊史最佳成績是2002年亞軍,並踢進世界盃,但2009年後連5屆資格賽出局,本屆才重返亞洲舞台,首戰力挫烏茲別克,令全隊士氣大振。

須先擊敗澳洲

再靠烏贏南韓

南韓首戰雖以1:2不敵澳洲,昨全隊火力凶猛共射門23次,讓台灣隊疲於防守。台灣隊昨大比分輸球,目前戰績1勝1敗,下一場必須擊敗澳洲,並寄望烏茲別克打敗南韓,才有機會進軍世界盃。

另外,體壇正值多事之秋,足協日前逼迫女足國家隊選手簽訂「不平等合約」,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足協也緊急發聲明向球員道歉,體育署也在第一時間指示足協將該合約作廢。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昨表示,未來職業或企業聯賽運動員代表國家出賽,希望協會針對組訓支援及選手權利義務,事前完整溝通說明,建立團隊共識,爭取佳績。

體署促足協溝通

重談女足合約

「特別是足協與女足球員之間的合約問題,體育署將促請足協近期集訓邀請所有球員、總教練與女足工會代表一同座談。」藍坤田強調,屆時體育署將與會,希望達成協議共創多贏,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