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教頭推曾豪駒 中職唯一舉薦

2024/03/07 05:30

今年11月舉辦的世界12強賽,中職推薦桃猿二軍總教練曾豪駒接任台灣隊教頭。曾總也表達願意承擔,希望讓世界更看到台灣的棒球。
(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林宥辰/台北報導〕今年11月舉辦的世界12強賽,中職領隊會議昨推薦樂天桃猿二軍總教練曾豪駒接任台灣隊教頭,可望生涯首次執掌國家隊兵符,在眾所矚目的台北大巨蛋中力抗日韓等強權。

蔡其昌確定連任中職會長。
(中職提供)

今年世界12強無關奧運參賽權,但預賽B組在台北舉行,大巨蛋可望迎來首次一級國際賽,亦是最有機會突破4萬名觀眾的球賽,頗具象徵意義。曾豪駒表達願意承擔,希望讓世界更看到台灣的棒球。

台灣隊參加12強賽成績

44歲的曾豪駒過去4年當樂天桃猿一軍總教練,戰績245勝227敗11和,勝率5成19,去年距離台灣大賽冠軍就差1勝,本季降任二軍教頭,但在2019年世界12強、2023年經典賽都是教練團成員,因而獲得聯盟青睞。

2024世界棒球12強賽

各隊教頭戰績壓力大 曾總有較多時間運作

楊清瓏表示,曾總帶過一軍總教練,且曾在國家隊行列,對國家隊運作熟悉,「中職每支球隊都有很大戰績的壓力,選曾總來擔任,有比較多的時間來運作台灣隊。」

和曾豪駒相同職棒一軍條件以及國家隊相關資歷的還有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彭政閔。被媒體問到是否有在領隊會議提出其他人選?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指出,聯盟內部有先討論過其他人選,因此在領隊會議就直接提出聯盟的建議案。

領隊會議未討論其它人選

今年世界12強的規劃緊湊,中職賽季結束後2週就要迎來這項國際賽,當台灣隊教頭須提早準備,聯盟在領隊會議提出曾豪駒後,獲得領隊們認同,預計下週跟棒協舉行選訓會議,通過後即確認曾總為12強教頭。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則說,會在選訓會議召開前,決定是否推薦業餘人選。一般預料,雙方會循經典賽前例,由中職推薦人選將扛起台灣隊重任。

曾豪駒透露,過年前接到聯盟的詢問,花一段時間思考後表達願意承擔,「這也需要其他教練來共同打出好的成績,聯盟、棒協、各隊賦予的任務,儘可能把它做好。」

等選訓會議通過後,「台灣・曾總」最快亮相執教將是7月中職明星賽,聯盟已朝向「12強」大名單組一隊的方向去規劃,曾總的國家隊球風可望披露。

蔡其昌連任中職會長

中職昨也舉行會員大會暨全體理監事會,現任會長蔡其昌獲在場理事20票全數通過,成為第6位連任成功的會長,新任期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