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市場球隊孵蛋 運動家大手筆

2024/03/07 05:30

大聯盟運動家隊公布新球場設計圖。(取自X@Athletics)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奧克蘭運動家和他們的設計團隊昨公布位於拉斯維加斯、耗資15億美元(約台幣478億元)興建的新球場示意圖,不但充滿人性化設計,神似雪梨歌劇院的外型也非常吸睛。

新球場神似雪梨歌劇院

運動家去年團隊薪資5689.5萬美元,在大聯盟30隊中敬陪末座,仍不惜鉅資興建新球場,經費包括內華達州議會通過的3.8億美元(約台幣121億元)回饋金。

運動家預定2028年搬到這座小而美的球場,它的容量3.3萬人是大聯盟最小,卻擁有大聯盟最大的18000平方英尺大螢幕。

位於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新球場營造戶外氛圍,可欣賞城市天際線,分層設計將上下座位分開,讓球迷可比傳統球場更接近比賽,屋頂5層重疊設計靈感來自棒球三角旗,向北開放讓自然光進入球場,也隔絕來自南方的直射陽光和熱氣。

運動家大手筆興建新球場並不是小市場球隊的特例,日職日本火腿可容納3.5萬人的北海道艾斯康球場去年1月完工,總建設經費600億日圓(約台幣129億元),光芒也計劃興建3萬個座位的新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