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隊也好想有個家 韓職怎麼玩?

2024/03/07 05:30

三星獅大邱球場。 (記者羅志朋攝)

中職多半使用社區型球場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一軍賽事球場斥資持續優化,然而球界人士指出,國內職棒使用的仍屬「社區型球場」,和國外職棒仍有一段差距;近年韓職球團與中央、地方政府共同出資,打造大聯盟等級球場可供借鏡。

韓職找中央、地方聯合打造

2014至16年南韓政府修改體育振興法,鼓勵民間投資體育硬體設施,例如蓋棒球場,中央最多補助3成,其餘由民間與地方政府自籌。

2012年大邱新球場動工,造價1666億韓元(約43億台幣),中央出資210億韓元,地方政府出956億韓元,以此為主場的三星獅出500億韓元(約12.9億台幣),2016年落成啟用,被譽為具大聯盟水準。

大邱球場所有權屬於政府,三星出資的好處在於,可以參與球場設計,更貼近職業球團需求,並取得25年營運權、免租金,球場可自行管理,而場內營利設施需繳稅,修繕費用自付。

NC恐龍主場昌原球場在2016年動工,2019年落成啟用,造價1270億韓元(約32.8億台幣),同樣也是大聯盟等級,NC球團僅出資100億韓元(約2.6億台幣),其餘由中央和地方政府負擔,權利和三星獅的大邱球場相同,不過NC投資比例較低,非球季期間給市府公益使用天數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