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大巨蛋一起飛 6都球場砸錢優化

2024/03/07 05:30

中職一軍使用球場修繕狀況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將台北大巨蛋納入一軍賽事版圖,球迷進入全新視野和看球體驗。輸人不輸陣,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鼎力協助下,各隊利用休賽季進行主場優化,其中包括澄清湖、桃園和洲際,這幾個月都斥資逾億修繕,迎接久違6隊新紀元。

桃園球場排水問題屢遭球迷詬病,去年季後花1.2億做整體改善。 (資料照)

6隊新紀元 觀賽新視野

澄清湖球場去年7月封館整修,砸1.5億整修球員休息室、觀眾席、牛棚與打擊練習區,今年台鋼雄鷹以租借方式在澄清湖排40場主場,是唯一沒認養球場的中職球隊。

樂天桃猿主場桃園則在去年季後花1.2億,改善球場排水系統,另翻新球場紅土、草皮和外野觀眾席,並優化照明設備,領隊川田喜則表示,整體工程可趕上3月31日桃園開幕戰,也請球迷期待全新外野觀眾席。

今年初洲際球場啟動球員休息室、廁所與球場油漆整修工程,共投入1.1億,主場中信兄弟球團表示,趕上開季無虞;味全龍休季期間則在天母球場左外野看台,增設帳篷式野餐席,盼帶給球迷不同觀賽體驗。

此外,今年球季結束富邦悍將主場新莊將進行整修工程,台南亞太棒球訓練中心主球場年底完工,明年統一獅可望進駐嶄新主場。

中職聯盟表示,昨獲得連任會長的蔡其昌任內協助各球團向體育署爭取補助新北、桃園、台中等縣市政府進行棒球場地更新優化,經費超過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