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超》冠軍獎金逾3千萬 林書緯︰百分百決心出戰

2024/03/08 05:30

林書緯接受外國媒體訪問。(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宿霧報導〕東亞超級聯賽4強賽今天登場,贏家就能晉級冠軍戰,爭奪100萬美元(約3152萬元台幣)的高額獎金,但1戰定生死,沒有太多犯錯空間,新北國王後衛林書緯認為,這很像美國NCAA大學籃球賽,會帶著100%的決心去打。

1戰定生死 國王沒退路

職籃季後賽為5戰3勝或7戰4勝制,但東超在進入4強後,1場比賽的勝負就能決定球隊的命運,讓林書緯直呼「很特別」,此外,他從未打過國家隊比賽,因此能和日、韓頂尖後衛交手是很難得的經驗。

國內職籃奪冠沒有獎金,都是球團自行頒發,但東超聯賽冠軍隊可獲得100萬美元,亞軍50萬美元(約1576萬元台幣),季軍25萬美元(約788萬元),1場比賽的勝負也決定獎金的級距。

林書緯笑說,聽到獎金的數字確實讓人驚訝,但上場後就是專心拚勝,他說,「即使知道沒有那麼多錢還是會努力,目標贏球,打下冠軍。」

東超最終4強戰在宿霧的灌籃圓頂球場舉行,雖沒有地主球隊參賽,門票幾乎售罄,滿場為4600人,不過場館有些老舊,李愷諺認為,有些地方保護不足,需要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