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猿主場整修中 大巨蛋在牛棚待命

2024/03/09 05:30

桃園棒球場目前晚間會開「植物生長燈」幫助草皮生長。 (資料照,桃巿府體育局提供)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桃園球場休季進行改善工程,昨傳出可能趕不上開季,將台北大巨蛋列為備案之一。若成真,中職6隊都將輪流在大巨蛋當主人,將是近年屬地主義根深蒂固後,罕見出現全聯盟輪流在同一球場作東。

桃市府工程趕進度

猿討論4球場備案

樂天球團表示,根據桃園市政府的說法,球場將在主場開幕戰前完工,但球團有討論備案,以防桃園球場無法在開幕前完工,「調整主場比賽場地並非本球團能片面決定,正積極與市政府商討。」

自從2011年起,桃猿已連續13年主場首戰安排在桃園球場,戰績9勝3敗1和,勝率高達7成50,今年受整修工程影響有可能中斷這項紀錄。

桃園球場若要到4月底才能使用,備案將轉移至斗六、天母、新莊或大巨蛋,雙北1日3戰的對戰戲碼最快在4月3、4日上演,大台北地區無論天母、新莊和大巨蛋都有比賽,且4月3日又是平日,考驗各隊的票房是否會被稀釋。

值得一提的是,4月5至7日大巨蛋有空檔,假如樂天也安排賽事,對手恰巧又是中信兄弟,等於中信在開季前6場都在大巨蛋比賽,包括31日龍象大戰、4月3至4日作東對台鋼雄鷹,成為另類的「巨蛋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