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歐陸鋒衛哥倆好 約基奇、東契奇 大三元奏捷

2024/03/09 05:30

約基奇(圖右)昨天締造大三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來自東歐的約基奇、東契奇,昨各自締造大三元,約基奇率金塊扳倒全聯盟戰績最好的塞爾提克;東契奇則助獨行俠撲滅熱火,中止3連敗。

約基奇(圖左)昨天締造大三元。( 今日美國)

兩屆MVP約基奇豪奪32分、12籃板、11助攻,繳出本季第20次大三元,強壓綠衫軍J.布朗的41分、14籃板,金塊在主場以115:109獲勝,近8戰贏了7場。

約基奇聯手A.戈登

金塊空中接力灌籃

最後2分鐘,約基奇與A.戈登兩度完成「空中接力」灌籃美技,約基奇雖轉身上籃失手,戈登旱地拔蔥第一時間單手把球塞進;之後約基奇再度單打,球拋向籃框由戈登輕鬆雙手送入,賽後約基奇還搞笑說:「當然是傳球,有時候我亂丟,反正他就在那邊。」

塞軍波辛傑斯包辦24分、12籃板,盛讚約基奇如此不可思議,「我從他身上學到些東西,他非常聰明狡猾,只要你包夾,就會傳給戈登等隊友。」

獨行俠總帥讚東契奇

畢卡索般瑰寶

不讓約基奇專美於前,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東契奇也完成35分、11籃板和11助攻,率獨行俠114:108在主場止敗,連續4場35分大三元,更創下聯盟首見紀錄。

球員時期被譽為「大三元製造機」的獨行俠總帥奇德,也為東契奇全能演出感到自豪,「我老早說過,不能把這年輕人的表現視為理所當然,這就像畢卡索一樣的珍稀瑰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